2014年5月2日星期五

信仰反思漫畫--靈修分享(二)

蔡頌輝先生是小子在面書專頁中所認識的牧者,他在其專頁每天也有更新一幅信仰反思漫畫。小子間或對某漫畫特別有感,寫下反思後的感想,特收集在此發佈,以作整理,可有閒時回看。
有興趣的朋友,不妨上其面書專頁讚好,每天看看想想。:)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「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(或作:凡神所默示的聖經),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,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 」(提摩太後書316-17
「(可拉後裔的訓誨詩,交與伶長。)神啊,我的心切慕你,如鹿切慕溪水。」(詩篇421

我們一切信仰的根基,應該都植根於聖經的話語。所以作為基督徒,讀經應該是基本中的基本,越用心讀,神的道理便越在心中。心懷這種追求的意念,然後確切行善道,會讓我們成為更合主心意的人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「有一個人來見耶穌,說:夫子(有古卷:良善的夫子),我該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?耶穌對他說:你為什麼以善事問我呢?只有一位是善的(有古卷: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?除了神以外,沒有一個良善的)。你若要進入永生,就當遵守誡命。他說:什麼誡命?耶穌說:就是不可殺人;不可姦淫;不可偷盜;不可作假見證;當孝敬父母,又當愛人如己。那少年人說:這一切我都遵守了,還缺少什麼呢?耶穌說:你若願意作完全人,可去變賣你所有的,分給窮人,就必有財寶在天上;你還要來跟從我。那少年人聽見這話,就憂憂愁愁的走了,因為他的產業很多。耶穌對門徒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,財主進天國是難的。我又告訴你們,駱駝穿過針的眼,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!」(馬太福音1916-24

財主的故事就是一個最好的提醒,在世俗中,這種渴求財寶的欲望會令你失去最珍貴的來自主的福氣和永生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「只是你們要行道,不要單單聽道,自己欺哄自己。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,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,看見,走後,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。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、使人自由之律法的,並且時常如此,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,乃是實在行出來,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。若有人自以為虔誠,卻不勒住他的舌頭,反欺哄自己的心,這人的虔誠是虛的。在神我們的父面前,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,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,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。」(雅各書122-27

其實,漫畫中的那位願投入心神思考神的話語,已是一個好開始,因為這是和神建立關係的第一步。但雅各書提醒我們,光是了解是不夠的,還要實實在在地行出道來。這便是所謂的「知行合一」。不要成為虛偽的人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