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

JM愛情故事(司儀稿)

前些日子,小子人生中首次做婚禮司儀,好友叫到,自然不會拒絕。

和女拍檔一起和兩位新人一次聚餐,天南地北,左挖右掘,東拼西湊下,將他們的愛情故事弄個明白後,便是思考度稿的時間。過程其實挺開心,因為他們的愛情是充滿幸福的,如新郎哥說起新娘時,一句:「她就是我內心的避風塘。」實在甜得膩死人了。

好友找到一生的伴侶,小子既有羡慕,也有喜樂。所以,得到兩位新人的同意,以及隱去相關資料和姓名後,和大家分享好友的幸福故事了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A=小子   B=女拍檔   J=新郎   M=新娘




A:各位來賓,歡迎來臨J和M的大喜日子。看今日一整天間晴時雨,就知你們都是貴人,正所謂「貴人出門招風雨」嘛。最要緊的是,各位遠道而來的貴人,能將福氣帶給今天最大的兩位貴人!

我相信,大家一定很有興趣想知道兩位主人公是如何開展他們的愛情路的,所以我們兩位司儀,早在兩星期前,約了兩位主角進行了一個深度訪談。讓我們來述說他們的愛情故事吧。

在二零零七年的八月,風雲變色,在北太洋西部及南海地區出現了六個熱帶氣旋,而其中的帕布,更突破李氏力場,令天文台發出了自零四年來首個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!大家知道為何會這樣的異象嗎?

B:嘩......這樣誇張?07年......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呢?

A:因為......在之後的九月,J和M相遇了。

B:哦,那我知道你在說甚麼了,J和M就是在這一年這一個月,一起入讀X大教育文憑課程,一個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就是由這一點開始發展。二人每星期有兩晚身處同一個天花板,看著同一個黑板。

A:沉默的J坐在課室的一角,在茫茫學員中,他早已看中坐在另一方的M。在J的眼內,M閃亮著光芒,沒有了她,課室便只餘下黑暗。
我必須強調,一切內容,絕對零污染無添加,全來源於上兩星期和兩位主角的深度訪談!

B:沒錯!每一句每一幕都是無修飾的!所以,非常可惜,他們初相識時,雖然J眼中只有M,但對M來說,J當時只是一粒微塵......

加上當時上學,M身邊有不少天使圍繞住佢,例如她的姐姐,一起回校一起放學,所以J當時沒甚麼機會能接近到M身邊,而M亦沒特別留意這位男同學的存在......

A:轉機在十月,所有學員要到澳洲上英語沉浸課程,去不同學校實習。感謝愛神保守!J和M竟然被安排在同一間學校實習,而所住地區也相當接近,最重要是,二人是處身於同一條巴士路線的!噢,再次感謝愛神。相信聰明的各位已能想到之後的情況了……

B:(立即接口)哈哈,機會來啦!J當然把握機會,到澳洲後,立即全速查好上學的巴士路線和班次,生活所需的事務,做好所有資料搜集,然後鼓起勇氣,打電話約M一起乘巴士回校。我猜他打電話給M,等待對方回應時,應該緊張得好像等候判刑般。幸運地,M一口答應了。

A:我想,沒有人比J更愛澳洲的巴士。巴士,是J展示男子氣概的戰場!每朝,M也處身於J用雙手劃出來的保護圈,連一隻蒼蠅也不能飛進去!

孤男寡女,朝夕共對,午餐共聚,電話永隨。你說,關係怎能不火熱升溫?

B:對!所以一個月後,化學作用令兩人之間產生了微妙變化,J在M眼中,亦由一粒微塵,進化成她的世界。

在11月初,整班學員約好一起到黃金海岸遊玩。一大班人一起出發,但到達目的地後,他們就發現,咦,為何有兩個人好像連體嬰般,完全無視身邊人.......我想,大家都應該猜到事情是如何發展了......

A:好強的氣!二人形成了一個氣場,不容讓任何人進去。

114,是歷史上一個重要的日子!

B:1918年的11月4日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宣告成立。

A:1952年的11月4日,艾森豪威爾擊敗杜魯門,成為第34任美國總統。

B:1979年的11月4日伊朗激進學生佔領了美國駐德黑蘭大使館,扣留使館人員做人質,伊朗人質危機爆發。

A:2007年的11月4日,(稍停頓)J向M表白(稍停頓),二人……相愛了(一起說)。


好,他們的愛情故事說完了。雖然一開始我拍檔形容是可歌可泣,但於我看來,這是一個簡單而窩心、不轟烈卻動人的愛情故事。二人很簡單的相遇、相識、相交,然後經過六年的相愛,終於來到現在這個場合,相合了。恭喜兩位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